公司与湖北金赛药业开展技术合作

01/08/2015

http://www.macheng.com.cn/wenzhang.jsp?urltype=news.NewsContentUrl&wbnewsid=123666&wbtreeid=18182

关于鼓励民营企业聘用创新创业人才担任科技副总的意见
2014-06-25 14:54  

编者按:
    受市委人才办委托,我们对外发布《关于鼓励民营企业聘用创新创业人才担任科技副总的意见》和《麻城市首批民营企业科技副总聘用情况公示》,希望全市民营企业深入领会市委市政府战略意图,大力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加快转型升级,实现跨越发展;希望相关人员珍惜机会、干事创业,在服务企业做大做强中施展个人才华,实现理想价值。

 关于鼓励民营企业聘用创新创业人才担任科技副总的意见

麻人发[2014] 1 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激励、引导民营企业大力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切实解决制约民营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突出问题,促进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现就鼓励民营企业聘用创新创业人才担任科技副总工作,提出以下意见。

  一、充分认识鼓励民营企业聘用科技副总的重要意义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鼓励民营企业从重点高校、科研院所、行业龙头企业选聘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担任科技副总,从事技术开发、技术转化、技术指导等工作,有利于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加快技术开发,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有利于促进民营企业提升技术水平,加快转型升级,提高综合竞争实力;有利于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民营企业选聘科技副总工作重要意义,主动关心、支持民营企业引进、用好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各相关企业要高度重视聘用科技副总工作,积极引导、创造条件吸引各类优秀人才前来我市创新创业,切实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二、正确把握民营企业聘用科技副总的基本原则
  1.政府引导、企业主导原则——政府在加大激励、树立导向,优化服务、降低风险方面发挥引导作用,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引才、用才主导作用,引进、用好各类创新创业人才。
  2.服务发展、以用为本原则——引导民营企业立足发展需求,结合产品技术开发需要和人才专业特长聘用科技副总,坚持学用结合,引导科技副总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提高民营企业技术水平和经济效益。
  3.立足实际、务求实效原则——结合工作业绩,对科技副总进行科学考评、动态管理,督促科技副总立足民营企业发展需求,着力破解制约民营企业快速发展的突出问题,用促进民营企业快速发展的实际效果检验自身工作成效。

  三、明确民营企业聘用科技副总资格条件和目标要求
  1.科技副总聘用企业应具备以下资格条件:
  
(1)在麻城注册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企业信誉良好;
  (2)企业产业基础良好,有明确的创新发展需求;
  (3)能为受聘人员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研发经费有保障。

  2.科技副总聘用对象应具备以下资格条件之一:
  
(1)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副教授以上职称,具备相关领域科研工作经历和较强的研发能力;
  (2)具有行业龙头企业中层以上任职经历,掌握先进适用技术;
  (3)拥有产业开发前景良好的发明专利或专有技术,能够为企业带来良好经济效益;
  从重点高校、科研院所、行业龙头企业选聘,与民营企业有合作研发项目的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优先列入聘用范围。

  3.民营企业聘用科技副总目标要求:
  
民营企业聘用科技副总要立足加快民营企业发展,提高企业科技含量,降低生产经营成本,增加企业经济效益。依靠科技副总,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科技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编制、实施公司技术发展规划、技术改造规划和年度技术计划,解决生产中的技术问题,推进公司技术进步;制定、实施技术攻关计划和质量改进计划,解决产品质量中的重大问题,建立健全质量保证体系,实现公司质量目标;编制、实施新产品开发计划、新产品试制计划,搞好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开发工作,组织科技创新成果鉴定;领导公司科技外事活动,负责组织设备进口、技术引进、技术合作等工作。
  民营企业要积极创造条件,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为科技副总创新创业搭建平台;要深入听取科技副总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科技副总专业特长,促进民营企业快速发展;要总结、推介科技副总干事创业典型事迹,为深入推进科技副总工作积累经验。

  四、完善鼓励民营企业聘用科技副总激励帮扶机制
  建立激励机制。对民营企业聘用的科技副总,由聘用企业提供工资待遇,具体标准由双方协商确定。在民营企业自主申报的基础上,结合受聘对象研发能力、技术成果及双方确定的工作目标任务,每年择优确定10名科技副总纳入市管范围,由市委人才办进行备案管理。对纳入市管范围的民营企业科技副总,聘用年薪在10万元以下的,由市财政每年给予聘用企业3万元的补贴;聘用年薪在10万元以上的,由市财政每年给予聘用企业5万元的补贴。对市管对象进行科学考评、动态管理,每年评选一次,管理年限最长不超过3年。对为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作出重大贡献,带来明显经济效益(帮助聘用企业实现销售收入增长15%以上、利润率提高2%以上)的科技副总,由市财政给予2万元的奖励。有序扩大市管对象数量范围,激励更多优秀人才为我市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服务,引导更多民营企业引进用好人才,实现跨越发展。对科技副总取得的科技创新成果,按《麻城市科技创新以奖代补办法(试行)》进行奖励。对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中作出重大贡献的科技副总,按麻城市有关政策进行奖励。
  健全帮扶机制。建立民营企业科技副总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听取科技副总工作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对申报科技副总的民营企业,优先申报“双聘双挂”项目,优先选派省博士服务团成员,重点高校、科研院所科技人才担任创新团队带头人,优先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或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优先推荐聘用对象申报兼职产业教授或急需紧缺特聘岗位。对民营企业直接引进、纳入市管范围的科技副总,优先安排入住人才公寓;对聘用企业,由市发改局、经信局、科技局、财政局等部门在项目申报上优先给予扶持。对相关企业因开发新产品需要扩大生产规模的,优先安排大别山产业基金、县域经济周转金等资金进行扶持,优先解决用地、用工等问题。对市管对象牵头开发的新产品,优先列入政府采购范围。
  建立评价机制。科学建立评价体系,结合科技副总年度目标任务,定期开展工作业绩评价。对评价结果为“优秀”的,继续纳入市管范围,兑现有关奖励;对评价结果为“合格”的,实行跟踪管理;对评价结果为“不合格”的,不再纳入市管范围。对连续三年评价结果为“优秀”的,鼓励民营企业直接引进;相关人员愿意来麻城安家落户的,优先办理落户手续,优先安排购买人才公寓,协调解决随迁子女的入学问题。

  五、切实加强对民营企业聘用科技副总的协调指导
  相关职能部门要把鼓励民营企业聘用科技副总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真正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支持到位、工作到位。要切实加强对这项工作的指导与协调,定期分析、研究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要大力宣传聘用科技副总的目的、意义和要求,注重总结推广经验,树立典型,引导全市民营企业引进用好各类优秀人才。对工作得力、成效显著的民营企业,要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对聘用企业和相关人员进行表彰奖励;对工作成效一般的,要帮助他们分析原因,采取措施,及时进行调整。要把鼓励民营企业聘用科技副总这件好事做好、实事抓实,以实际行动促进民营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做大做强。

                            2014年6月18日

 

麻城市首批民营企业科技副总聘用情况公示

序号

聘用企业

聘用对象

单位及职务

聘用方式

年度目标任务

1

湖北仁齐科技有限公司

龙长江

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机电系主任、副教授

技术合作

完成CNC加工中心全自动化改造方案的设计并启动实施,实现由1人负责4CNC加工中心提升为1人负责8台。

2

湖北巨力锻造有限公司

金俊松

华中科技大学材料学院讲师

技术合作

根据吊耳零件产品图设计精密锻件图并提出满足产品质量及性能的技术条件,完成吊耳零件、锻件及带有飞边和冲孔连皮锻件的三维实体造型,制定整体精锻工艺方案和工艺技术路线,优化预锻和终锻工艺。

3

麻城市天安纳米化工材料有限公司

杨昌炎

黄冈师范学院化工学院副院长、教授

技术合作

新增12个可投入生产的精细化工产品,协助解决公司现有产品存在的不足,申报1个发明专利。

4

麻城市海风降噪材料有限公司

黄志雄

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学院教授

技术合作

申报发明专利1件、项目1个,研发新产品1个。升级公司现有产品,解决阻尼涂料热季施工的流挂现象,控制阻尼膏发生的气泡现象。共建校企研发中心,确定阻尼新材料的研发方向,做好有关产品实验检测工作。

5

麻城纳福传动机械有限公司

  

黄石华力锻压机床有限公司技术研究所所长

技术合作

设计开发12个液压油缸新产品并申报专利,协助解决公司现有液压油缸产品精度低的技术难题。

6

湖北宏钊建材有限责任

张丰庆

山东建筑大学材料学院讲师

技术合作

将已申请的专利 一种用人造石板和石英石板废料生产钙硅板的方法(申请号201410190657.9进行量产转化 

7

湖北金赛药业有限公司

韩卫华

成都塞恩斯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合作

完成国家三类新药牛磺熊去氧胆酸、阿戈美拉汀、埃索美拉唑镁的研究和申报,获得3个产品的药品批准文号和新药证书。建设上述3个产品的生产线,实现新药产业化,3年内实现销售收入11.2亿、利税3000万元。

8

湖北凤凰白云山药业有限公司

  

海南康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企管中心副总经理

直接引进

负责药物新产品伊曲康唑口服液、愈酚伪麻口服液的开发和研究,力争通过国家药监局审核并拿到生产批文。申报专利2项,配合质量副总完善企业GMP管理体系。参与GMP认证过程,确保GMP认证一次成功。

9

湖北忠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刘灯发

武钢集团副总工程师

直接引进

开发数控木工排钻、数显铰链机等新产品,实现研发上市,申报专利3项,实现新增销售2500万元。

  声明:经公示,以上人员正式确定为麻城市首批市管民营企业科技副总,管理期限为2014年7月1日至2015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