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总经理韩卫华应邀在温江区第三期菁蓉创享会上发言

10/11/2015

温江区召开第三期“菁蓉创享会•温江银政校企” 四方沙龙活动
2015年8月5日    来源:温江区经科局    浏览量:794

    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吸引更多国内外知名企业、科研机构入驻温江,努力打造1000亿级的“三医+”成都医学城,奋力夺取抗下行“阻击战”和促转型“升级战”的阶段性胜利,7月31日,温江区举行“聚力医学城 共创产业梦”——“菁蓉创享会•温江银政校企”四方沙龙走进成都医学城活动。成都市政协副主席戴晓雁,成都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主任委员刘勇,区领导林湘、余辉、廖暾、欧俊波、马敬德、何敏、幸晓斌、周仕强等领导,区级相关部门、各园区负责人、“三医+”企业、驻温金融机构、高校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沙龙共分上期回顾、项目推介、嘉宾访谈、互动问答、创业分享及嘉宾点评6个环节。其中,九联投资公司董事长杨朝回顾总结了第二次沙龙活动情况;温江麦肯锡公司经理张帆解读了成都医学城整体发展规划;成都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主任委员刘勇、医科总部副总经理张和平、八一康复中心院长邵明、四川美术学院教授林晓东等7名嘉宾围绕“三医+”产业发展由主持人进行了专题访谈,银、政、校、企四方人员针对各自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其中林湘区长就成都医学城在省市重点发展的产业定位及相关利好消息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分享;成都塞恩斯医药科技公司总经理韩卫华进行了创业创新历程和成果分享;最后成都市政协副主席戴晓雁以主嘉宾的身份作了总结点评。

    成都市政协副主席戴晓雁充分肯定了温江“银政校企”四方沙龙这种创新合作互赢活动形式,并强调“四方沙龙”是政府创新服务方式的一种大胆尝试,是优化政务环境的一处重要载体,并解决好了三个关系:一是“创新与共享”的关系。创新型企业有很多好的创新经验,与参会人员共同分享,同时也在寻找合作伙伴,参与各方都在积极主动融入到活动中,用好用活了这个平台,共促合作互赢;二是“交流与交锋”的关系。交流是为提高认识水平,更新观念,交锋是智慧的碰撞,更有利于全面认识事物本质,参与各方都在开放吸收交流与交锋的成果,共同推动了创新创造;三是“改革与法制”的关系。改革发展是在法制的框架之下进行的,参与各方都在为营造公平正义的市场环境共同努力,对未来的发展有坚定的信心和极致的耐心,协同共进,共渡难关。

    目前,“菁蓉创享会•温江银政校企”四方沙龙已成为银、政、校、企之间直接、畅通、高效的沟通对话机制,是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的有效平台和助推“2+X”产业发展重要载体,有力地推动和实现了多方合作共赢。自开展活动以来,已累计成功召开“菁蓉创享会•温江银政校企”四方沙龙3场(次),协调解决企业的问题困难24件,推荐优质创业项目3个,实现企业间合作项目8个,结成校企合作对子4对,促进银企合作金额达10.95亿元。